像是日记本

      前天在松花江边暴走,拍下这张照片。你看照片里,大人和小孩子都在向江里扔石子,玩得不亦乐乎。

      我们每个人都是那扔石子的人,我们把石子扔向未知的小河、江、海。有的石子划出漂亮的道道弧线,我们开心鼓掌;有的石子“咚”一声沉进不知深浅的底,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失望,就赶紧去挑选下一个完美大小的石子,想象它在水面上跳跃的样子。

      你看,照片中,与岸边或是江水比起来,人都是极小的。人在地球上,宇宙中,简直是尘埃一样的存在。尤其是如我一样的普通人,我是怎么生、如何死,除了亲人会流泪,便与这世界毫无关系了。所以,我该如何活?这似乎对于自己,我这个小生命,才是最重要的问题。我不想如烟花一样,纵情狂放,瞬间就消耗掉这几十年。我也不想像苍蝇,黑乎乎如恶魔,欲望不止、狡黠钻营。我只想活成我日记本里的自己,是一个小房间,没有过多的装饰,干干净净,我的心情在一个盒子里,我的爱在一个盒子里,我的朋友们的礼物在另外的盒子里。当然了,我临死前可以为这个房间里发生的事情,写几页记录。最终,当这个房间在我走后落满了灰尘,昏暗无比的时候,我也就是彻底得消失了,没有人再记得我了。

      对于这个小房间来说,我并不渺小,我决定它的颜色,我也能决定谁能来做客,我决定着,可以把什么装进盒子里。即便是别人硬塞进来的东西,我也深知,这是我不喜欢的,我要把它撕碎扔出房间!我是房间的主人,我是房间的主人,我是,房间的主人。重要的事情,说三遍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评论

热度(2)